內容: 時光洪流中的兩粒沙洪流, 時光 本帖最後由 拐彎的夏天 于 2010-2-6 19:13 編輯

你唱誰的歌 唱給誰聽 有沒有那句 月亮代表我的心
————《你唱誰的歌》

                  (一)

  他和她第一次相遇。
  
  “喂,你哭什呀?”她蹲下來,看著坐在地上哭得天昏地暗的他,好奇的睜大雙眼問他。
  
  “嗚嗚~~,他們不帶我玩,還打我,說我是只會哭鼻子的小女生。嗚嗚~~,我是男生嘛”他不斷的抽泣著,起髒兮兮的小臉轉頭看著那張同樣髒兮兮卻有一雙閃亮大眼睛的小臉。
  
  “沒事的,你起來,別哭了。以後誰再敢欺負你你告訴我,我打他。”她用稚嫩的小手拍著胸脯大聲的向他保證。
  
  “真的嗎?”他有些不置信的看著她,但看著那充滿真誠的大眼睛,他也不禁破涕笑了。“那謝謝你啊,我叫阿諾,你呢?”他擦幹了眼淚從地上站了起來。
  
  “我叫童。那以後我們就是朋友嘍,呵呵。”她笑著偏著腦袋回答他。

  看著她的笑容,他也笑了。

  兩張純真的面容就這樣在湛藍的天空下綻放開了最溫暖的笑容。



  那一?.,他和她都五歲。她是村裏的孩子王,他卻是一個膽小的羞澀男孩。他們生活在相鄰的村子裏。

  那一?.,他們成了好朋友。

                

                   (二)

  六歲時,他們進入了同一個小學同一個班級。

  那時,他是老師喜歡的乖乖小男孩,而她卻是讓老師頭疼的頑皮淘氣鬼

  那時,他考試總會得雙百,而她卻總是大鴨蛋。

  那時,他已經是個會穿幹淨衣服的小男生了,而她卻還是那個瘋瘋癲癲大大咧咧的孩子王。



  那時,他們依舊是好朋友。她他的好成績而驕傲,他她的開心而快樂。



                    (三)

  八歲時,他第一次見到她那傷心的哭。

  那天,她蹦蹦跳跳的拿著他獲得的“三好學生”獎狀去給她的父母看,她因他而驕傲。但是回答她的只是爸爸的疑問句“這是阿諾的,那你的呢?”她愣住了。

  仰頭看著爸爸充滿戲虐的笑,她臉紅了,跑了出去。而他,亦追了出去。

  “他看不起我,他的話裏全都是看不起我的意思!”她哭著沖他喊,他不知所措的站在原地。

  “得個獎狀有什了不起,明?.我就拿回來一個給他瞧瞧。”她倔強的大聲宣布,臉上卻還挂著淚珠。

  “恩,好,我陪著你。”他站在風裏友好地對著她笑,伸手她擦去了淚珠。



  從那天起,他和她都成了好學生。

  只是,從她的眼中依舊看得到桀驁不馴與單純的倔強,還有,一閃而過的隱忍。



                    (四)

  十歲時,他和她總會在放學後坐在房頂上看大片大片綠色的麥田。

  “童,你現在快樂嗎?”他看著天空,貌似漫不經心的問她。

  “恩,還好吧。談不上快樂或者不快樂,快樂有准確的定義嗎?”她依舊睜著那雙明亮的大眼睛,笑著。只是,這笑在他眼中,是如此的虛弱。

  “童,笑不出來就不要笑,不開心就說出來。”他知道,這一?.她的父母總是在吵架,她過得並不好。

  “阿諾,我沒事。而且我知道,他們也會沒事的。”她無論何時總是如此強硬的支撐著自己。

  他轉過頭看她,倔強的臉映在身後蔚藍的天空中,他突然間有些微微的心疼。這個笨蛋,這樣就不會累?

  “童,”他伸出手將她的頭輕輕按在自己的肩膀上,“不要太累了,這兒可以休息下下。”

  她靠在他的肩上沒有動,微微閉上眼,眼淚還是滑了下來。



  阿諾,你可不可以,一直待在我身邊,一直到老呢?



                    (五)

 十二歲,他和她,小學畢?.了。

  在這個並不算富裕的村子裏,在一般人的眼裏,教育並不顯得那重要,只有童的父母除?.。于是在童的努力下,在她父親的幫助下,她考上了小城裏最好的中學。

  而他,和大多數孩子一樣,去了很普通甚至有點爛的學校。畢竟,早在四?.級時他的成績已不如她了。

  也正是因初中的原因,她要走了。去城裏,三?.,六?.,或者更久。



  走之前,他和她又一次坐在了那個房頂上,又一次看同一片風景。

  “阿諾,我明天就要走了。”她先開了口,打破了兩人間已持續了三個小時的沈默。

  “恩,我知道。”面無表情的回答。

  “那,你會來送我嗎?”她的眼神充滿期待。

  “不會。”依舊面無表情。空氣中,風都凝固了。

  “啊,這樣啊...我知道了。”失望,無助,無奈。他是舍不得?...

  他和她又一次都沈默了。一直到天黑,一直到滿天星鬥。沒有再說話,他和她都失去了所有的言語。

  遠處有歌聲傳來,是誰家在聽很老的歌,月亮代表我的心。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我的情也真,我的愛也真,月亮代表我的心。”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我的情不移,我的愛不變,月亮代表我的心。”

  鄧麗君溫柔纏綿的聲音在星光下顯得更加朦朧,甚至,帶著些許殘忍。

  一曲終了,她說話了。

  “阿諾,很晚了,我該走了。那...再見。”她看著他閉著雙眼沈默的臉,狠了狠心准備離開。

  轉身,准備離開,卻有一只手,拉住了她。

  “童,”他睜開了眼睛,星光映在裏面,折射出來的全是不舍和難過,“童。”

  他看著她,星光灑在她的臉上。他一遍遍的念著她的名字。童。童。童。

  她看著他的臉,不知所措,只能輕輕喚了句:“阿諾。”

  然後,就這突然的被他拉進懷裏,緊緊的抱著,像是要將她融進自己的身體裏。他緩緩的低下頭,在她的耳旁。她聽得到他的呼吸聲,很沈重,像在努力克制著某種情緒。

  她聽到他的聲音:“童,你一定不能忘記我。一定不能。”

  她笑了,在他的懷中輕輕點頭。



  那晚的星星,很繁盛。那晚的星光,很清澈。

  ?.少的他,?.少的她,分離了。



                  (六)

  十四歲。她的初二已經結束,而他,聽說已經輟學。

  暑假,她回了村子,回到了那片他和她曾看過無數遍的麥田旁。只是,已不見了他。

  已有兩?.沒有見過他了。不知何,每次她回家總是見不到他,而他們,也不知何時何早已斷了聯系。她低下頭,看路邊繁盛的野草,突然就掉下淚來。

  阿諾,我們之間的所有,是不是也已像這些土地一樣荒蕪,野草叢生了呢?



  彼時,他正坐在離她幾十米的一顆大樹枝幹上,隔著遠遠的距離,遙望她。

  他知道,這兩?.她有找過他十幾回,但他總是借故躲開;他知道,她在城裏最好的中學上學,漸漸會變成城裏人,而自己已經輟學,即將會去打工;他知道,她和他越來越遠了,他們,已不是一路人了。

  他一直都知道,自己喜歡著她,從未忘記過。

  童,你一定要幸福。



                  (七)

  十七歲。她的高一結束了,而他,不知所蹤。

  期末考完試的那天晚上她和朋友們去KTV唱歌。此時,她已是小城裏最好的高中中的一名優秀學生了,也早已有了城裏孩子的習性與氣質。

  KTV門前,一大群人說說笑笑准備進門,她卻突然愣住了,目光停留在門前搬啤酒的男孩身上。

  是他。是他。阿諾。阿諾。

  她站在原地定定的看著他。他搬完啤酒回身漫不經心的掃視,看見了木偶般盯著他的她。

  兩個人都不說話,只是默默的對視著。
  
他長高了好多好多,瘦了點,長胡子了,變成大男生了,只是面容與同齡人相比有點滄桑。

  她長高了一些,瘦了些,漂亮了,變成大姑娘了,但還是很單純的樣子。

  他先移了步子到她的面前,有點?.迫的撓了撓頭:“你好,好久不見了,童。”

  她看著他,只是看著他,不說話,仿佛要將這五?.的時光都看透。

  “恩...和同學出來玩啊?剛考完試吧。唔,我在打工,來這兒送啤酒。恩...這幾?.,你還好吧?”他已經有些尷尬的語無倫次了。

  “還好,你呢?”她終于開了口,卻是非常冷漠的語氣。

  “我啊,就那樣了唄。你可要好好學習哦,不要混成我這樣,”他拍了拍身上髒髒的工作服笑嘻嘻的對她說,“唔,那你玩吧,我先走了,再見。”他說完就准備轉身離開了,像是想要逃離些什。

  “恩,再見。”不帶情緒的語氣,像是在准許一場逃離。

  他轉身了,大步向前走著,不曾回頭。她站在原地靜靜的看著。

  她看著他的背影消失在繁華街道上的茫茫人海中,酸澀不住在心中泛起。終于蹲了下來,將頭埋在臂彎間,放肆的掉眼淚。

  他在走出很遠很遠確信她看不到後,轉了身,面對來時的路,鋪天蓋地的悲傷襲來。終于支持不住自己,靠在了路邊的梧桐樹上,仰起頭,任憑淚流滿面。



  阿諾,我曾經喜歡過你。再見。

  童,我不曾忘記過你。再見。



                   (八)

  2010?.1月1日,她站在一家服裝店門口,裏面在放著一首時下流行的歌。

  “你唱誰的歌,唱給誰聽,琴聲如流水劃過我的心。”

  “你唱誰的歌,唱給誰聽,有沒有那句,月亮代表我的心。”

  她站在那兒,聽完了整首歌。然後笑了笑,離開了。



  很久了吧。她已經不去想他了。而他,也已找了個女友,將她放在心底了。

  他和她,在這段漫長的歲月中經曆了愛與被愛,經曆了別離與相聚。而此刻,他們都已長大,也都已不再那單純的去想念一個人了。

  他和她,在曾經的時光裏都忘記了,這世上什都可以停止,唯獨時光,永遠馬不停蹄的向前趕去,然後,慢慢老去。



  他們,只是時光洪流中的兩粒沙,而已。      


              


1評分人數
    • 心心。:威望 + 3 金錢 + 3
收藏分享 SOGO論壇 - 大眾論壇 - 視訊交友論壇

時光洪流中的兩粒沙


一起上激情影音秀 - HIAV線上成人影城 - 玩美女人影音視訊 - 台灣辣妹館 - 五顆星極品女人香 - 免費A片下載中心 - 彩虹妹妹影音視訊網 - 戀愛ing視訊聊天室 - 經典火辣視訊聊天 - 超麻辣視訊聊天網 - 辣手KK影音俱樂部 -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 一元風暴視訊網 - 超A激凸視訊辣妹 - 航空版AV影片 - 欲影快遞.高速下載 - 網愛影音俱樂部 - AVooo成人娛樂網 - UThome視訊屋 - 一元視訊網 - TV視訊聊天室 - GO2AV免費 - 免費精選成人影片 - 硬梆梆人妻自拍 - 嘟嘟成人網 - 彩虹妹妹視訊 - x-lover簡訊交友 - 辣手kk俱樂部 - 上海模特網 - 藍情色人視訊網 - 視訊聊天 自拍美女聊天室 - 1007視訊聊天室 - ut視訊聊天室 - bbs 一葉晴貼影片區 - dodo豆豆聊聊天室 - as俱樂部 kk俱樂部 - 愛上女主播影音視訊聊天情人網 - 華人影音視訊聊天情人網 - 正妹牆kk俱樂部 - 台灣視訊辣妹 - 168 視訊美女 - 淫娃免費視訊聊天室 - AV影片線上觀賞 - av99亞洲區免費影片 - AV秀視訊網 - kk俱樂部 - 173影音live秀 - 24h免費成人頻道 - av免費視訊 - 0401成人交友 - 080 苗栗人聊天室 - skype視訊 - 中部人聊天室 - UThome影音視訊聊天室 - 電愛聊天室 - kk 俱樂部視訊網 - 888視訊聊天 - av104成人影音 - 視訊聊天一對一 - 美眉共和國視訊聊天室 - av1688影音娛樂網 - 一夜情成人聊天室 - 躺伯虎聊天室 - 視訊情色聊天室 - kk視訊美女 - utobe影片taiwan - 視訊聊天免費交友 - a片免費線上看 - AV女優成人貼圖區 - f 罩杯美女圖片 - 104情色聊天 - 同志視訊情色聊天室 - dodo豆豆聊天室 - 視訊美女kk俱樂部 - S影音Live秀 - 尋夢園聊天室聯盟 - utube台灣網 - 即時通視訊美女
以上訊息之接收人僅限於18歲以上之成人者!! 免費線上小遊戲
yoyo視訊美女
kk視訊
kk美女
視訊美女交友網
kk視訊聊天室
愛琴海視訊
yoyo聊天室
視訊美女聊天
視訊聊天美女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美女超級正
視訊聊天kk俱樂部
視訊聊天kk俱樂部
視訊聊天交友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如玉 的頭像
    如玉

    卡通笑話影片奇摩笑話

    如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